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三官一律”进网格 化解矛盾保平安

2021-07-24 13:3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横向资源参与网格治理的合力,切实发挥法官、警官、检察官与律师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的职能和专长优势,近日,镇江市大市口街道联合市政法委和京口区政法委在米山社区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 化解矛盾保平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三官一律”工作机制进网格,围绕矛盾化解、法律咨询、网格员普法等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活动现场,市、区政法委分别慰问了米山社区优秀网格长和网格志愿者,为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切实解决居民困难点赞;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对米山社区两户低保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不仅为其带来爱心帮扶协议书,还为两户结对家庭准备了爱心慰问礼包;来自市公安局、京口法院、京口检察院和九里街派出所的5名法宣网格长走进社区,走进网格,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

大市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包文波为5名法宣网格长发放法宣工作证和网格工作包,他们将对接到每一个网格,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活动过程中,来自京口法院的法官为大家进行了民法典宣讲,让现场的居民群众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活动最后,大市口街道联合多家法律单位开展志愿广场服务活动,竭诚服务广大居民,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在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纷纷表示很开心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是大市口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各社区联合“三官一律”切实为辖区居民解难题、送服务,进一步夯实居民法治建设的基础,架起一座为群众服务的“连心桥”。(全媒体记者 徐毅 通讯员 孔菲菲)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