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健康服务的“零距离” 京口区“360”大健康管理中心投入运行

2021-07-24 13:44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家住镇江市区水陆寺巷、今年60多岁的翟德兰是企业退休职工,身患多种慢病。今天上午,她第一次来到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60”大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国家老年健康管理项目体检。她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建立了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做了全套健康体检,接下来还将接受医护团队长期的健康指导。

“360”大健康管理中心大厅

“原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体检,需要在一楼到四楼之间来回奔波,上上下下需要半天时间;而现在就很方便了,有医护人员引导我做每项体检,在40分钟之内就能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翟德兰在做完体检后,给予新投入使用的中心连连点赞。

为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发展,京口区这家“360”大健康管理中心于本月20日正式投入运行。它是全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首个建成的专业化大健康管理中心。

“360”大健康管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京口区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征程上又迈出了一步,开启了‘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新篇章。”据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部主任高丽介绍,“360”的建设理念就是:“3”即对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6”是建立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优生优育6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0”为实现健康服务的“零距离”。

医护团队在体检

京口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琛平介绍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成“360”大健康管理中心是京口区卫生健康事业一项重要的“起步”之作,也是中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自今年3月份建设以来,中心按照大健康管理中心的功能要求进行了装修改造,现已完成设施设备购置安装以及服务流程优化。

大健康管理中心位于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记者见到,新投入使用的大厅宽敞明亮,色彩温馨淡雅,空间流线自然轻松,体检环境清雅温馨,同时还具备流程合理优化、医疗设备先进、标识指向明了等优势,各个细节透露温馨便捷和人性化要求。

医疗服务项目

据了解,大健康管理中心面积近300平方米,内部功能齐全,拥有CT、DR、胃肠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等一系列先进设备。该中心最大的亮点是科学开展健康管理,设有治未病、慢病管理、运动管理等多个功能区域,以帮助市民科学开展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系统与体检软件连接,一键采集健康管理用户信息,通过采集用户相关健康信息建立健康档案,对体检者进行疾病风险评估、动态跟踪管理,并生成管理清单。

高丽表示,该中心主要为健康路街道居民提供大健康管理服务,覆盖人口达到11万多人。自运行以来,日均预约接待60多名老年人。未来,中心还将依托上海、南京等国内知名专家团队的优质资源,全力打造全省专业权威的健康管理中心。(通讯员 赵伟  全媒体记者 干光磊)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