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我市“八一”军政座谈会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会召开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徐曙海作工作部署

2021-07-24 09:44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3日,市委、市政府、镇江军分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会,畅谈军地建设大事,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勇气、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魄力、军民同心共筑梦的姿态,奋力推动新一轮创建再创佳绩,为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甩开膀子加快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总结上一轮创建工作,部署新一轮创建。

马明龙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广大市民,向驻镇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向全市烈军属、转复退军人和优抚对象,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与驻镇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向着“三高一争”奋斗目标加速奔跑,全市发展热度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争先进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军地双方的深厚情谊、军民融合的深度推进、双拥工作的深入发展。

马明龙强调,要思想再动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新一轮创建再出发。从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要求、推动双拥工作提质增效的现实要求、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发展要求,来深刻认识和把握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推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再出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落实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行。行动再加力,以高度的担当精神推动新一轮创建再出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环节,紧抓重点任务,推动各项要求硬落地、军地发展深融合、双拥工作创特色、全民参与增合力,确保新一轮创建更深入、更务实、更有力。责任再压实,以高度的使命意识推动新一轮创建再出发。责任落实要紧而又紧、组织推进要严而又严、工作保障要实而又实,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徐曙海说,镇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政军民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幸福安康,创造着这座城市的美好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镇部队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军政协同、军民团结,在并肩作战守卫万家灯火中,持续深化军政军民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军地协作更加紧密、拥军政策落实有力、军民关系日益深化,双拥工作不断取得进步。他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崇高政治荣誉,要切实增强创先争优的使命担当,正视差距和问题,以归零心态重新出发,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创建双拥模范城是系统工程,要巩固提升军地协同的过硬成果。聚焦强军目标,全力服务部队建设,在设施配建上见成效,在拥军支前上显担当,在支持军改上出实招;紧扣官兵需求,全力推进优抚安置,一如既往抓好退役军人安置,一以贯之落实军属优待政策,一着不让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突出协同发展,全力深化军民融合,强化军民协同创新,深化军民产业融合,优化军地资源统筹;注重宣传发动,全力营造双拥氛围,树牢参军光荣的价值导向,构建全民参与的拥军格局,掀起红色引领的宣传热潮。创建双拥模范城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压实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改革创新、加强督查考核,凝心聚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交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的圆满答卷。

镇江军分区司令员杜新表示,新的形势任务赋予了双拥工作新的内涵,要在更高层次上拓展新内容、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重点要提升巩固国防新站位、激发“双力”跃升新动能、增强帮困解难新成效、打造特色鲜明新亮点,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宣读《关于给予镇江市第八次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有关单位和个人表扬奖励的决定》。市住建局、镇江武警支队、句容市作了交流发言。

军地领导李健、孙晓南、高学军、李来来出席会议,副市长曹丽虹主持。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或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镇高校分管负责同志,驻镇部队军政有关主官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