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重兵把守”之下手机仍被盗

逐帧观看视频,警方抓获“偷机”男

2021-07-25 06:11

金山网讯 由于单位管理需要,镇江新区一公司全体员工在工作期间统一将手机放在门卫室集中保管。而门卫室由双人值守,室内装有监控探头,可以完整覆盖室内的两个保管柜,保管柜一人一锁,钥匙由各人保管,可谓“重兵把守”。但就在这样的多重防护措施下,单位员工曹先生的手机还是不翼而飞了,他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报警求助。

狡猾的窃贼究竟是外人还是内鬼?被偷走的手机究竟在何处?7月24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丁岗派出所介绍案情称,该所民警当天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次日将被盗手机发还曹先生。

7月9日中午,丁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公司门卫室发生一起盗窃案,受害人放在门卫室手机柜里的一部蓝色触屏手机不见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搜集证据。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后,初步确定受害者的手机是在公司门卫手机保管柜内遭到偷窃,但是门卫室内有300多个保管柜,来往人员复杂,基本上都集中在上班前以及午休后两个时间段。

民警迎难而上,安排辅警人员着重调查这两个时间段的监控,开展排查。由于保管室内不允许外人入内,所以盗窃者极有可能是该公司员工。

在辅警调查现场监控的同时,民警向该公司的管理负责人了解情况。原来,该公司规定上班期间员工不许携带手机,如有发现,将依规处理。民警据此推断,盗窃嫌疑人在得手后,肯定不会将手机放在身上,一定会选择别处隐藏。

于是,民警便向公司管理人员询问了当日是否有请假的员工。果然,当日员工袁某来公司打卡上班后,上午临时请假回家休息。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让公司管理人员以合适的理由通知袁某回单位。

此时,调查监控的辅警也传来消息:发现一名疑似盗窃人员!在慢速逐帧观看视频后,民警发现该人在将自己的手机放进保管柜后,快速取出他人柜子里的手机装进自己口袋里,然后锁上自己的保管柜门离开了现场。

经公司管理人员通知,袁某来到了公司。在现场,他承认监控里拿走手机的是他本人,但是满口否定自己实施了盗窃行为,称自己只是为了回复消息取走了自己的手机,并非他人的手机。民警再三教育后依然没有效果,于是将其传唤至所内进行询问。

由于袁某身上并没有发现被盗手机,民警根据周围监控确定了当事人当天的行动轨迹,并向袁某的房屋合租人了解情况。眼看越来越多的证据摆在眼前,袁某终于交代:自己的确偷了别人的手机,并将手机藏匿在所住公寓的公共阳台上。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徐安静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