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应急物资昨晚直奔800公里外的新乡

满载镇江年轻企业家的拳拳爱心

2021-07-25 06:18

qw

金山网讯  昨晚7点,一辆满载矿泉水、方便面和八宝粥等应急物资,悬挂着“风雨同‘州’‘镇’在行动”红色标语的货车,从镇江新区姚桥镇解放桥村江苏鹏宇公司启程,直奔800公里外的河南新乡,支援新乡人民防汛救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河南遭受历史罕见的暴雨侵袭,多地遭遇特大水灾的信息牵动镇江人民的心。获悉灾情后,我市爱心企业江苏新三明工具有限公司、江苏鹏宇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镇江宝瑞通机械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紧急筹款,购买价值6万元的应急物资,驰援河南。

记者了解到,江苏三明工具有限公司以生产五金制造为主,江苏鹏宇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做电力工程的,镇江宝瑞通机械有限公司则是铸造行业。昨天,三家单位的负责人郑晖、徐亮、王鹏、张祖源相聚在一起,恰好江苏鹏宇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于近日派出工程队参与河南抢险,了解到河南的灾情,4位年轻人不约而同提出奉献爱心的想法。“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我们希望河南人民知道,全国人民都在背后关心他们,支持他们。”郑晖、徐亮表示。

说行动就行动,三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分头出门采购,“由于采购物资多,我们找了五六家超市才凑齐近10吨的物资。”张祖源说:“知道郑州的洪灾很严重,我们都很着急,选购的这些便于运输的方便食品,给河南同胞加油鼓劲。”据了解,他们已联系了新乡市辉县民政局,准备把物资送到那里。

“终于备齐物资发货了。”王鹏说,“选择晚上出发,是因为要抢时间,希望这批物资早点送达灾区百姓手上。”(马彦如)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