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陆上滞留时间长,累计降雨量大 台风“烟花”影响将持续至月底

2021-07-26 03:27

金山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昨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3级(38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我市将出现8-9级、阵风10-12级大风并伴有大到暴雨。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24日开始,市气象台陆续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预计‘烟花’登陆后将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25日晚上在上海附近预计将有一次二次登陆,登陆后可能会沿西到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沿着路线继续西行为主。”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钱鹏接受采访时说,“受台风影响,从25日开始到26日,我市会出现明显大风天气,25日-26日风力将达7-9级,阵风达10-12级,同时伴有大到暴雨天气。”

钱鹏表示,27日-28日,预计台风将继续向西移动,在安徽境内会有减弱,减弱后可能会转向北上,台风北上过程中有可能继续给我市带来大到暴雨的天气。“总体而言,27日-28日相较于之前,风力会有所减弱,但依然会出现7-8级的大风天气,同时会有大到暴雨的天气出现。由于‘烟花’登陆后在华东沿海区域有较长时间的停留,将给我市带来持续的风雨影响。”

从路径来看,“烟花”和2005年第9号台风“麦莎”和2012年第11号台风“海葵”路径相似。“当时两次台风都给我市带来强风雨天气,目前看来,‘烟花’也将给我市带来比较严重的风雨影响。”钱鹏说。

引起如此之多的关注,“烟花”必有其“特别”之处。记者了解到,多台风相互作用,路径复杂;块头大,影响范围广;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降雨量大都是“烟花”不同寻常的地方。这些“特别”之处也导致了“烟花”移速慢,预报难度大,后期将继续影响浙沪苏皖等华东大部地区。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烟花”对我市的影响将长达5天左右,看来这雨雨雨的架势要持续到月底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一个“冷知识”,这是个有“前科”的台风。台风的命名由14个国家和地区各选10个名字循环使用,“烟花”这个名字由中国澳门提供,“烟花”的前身是2009年第17号超强台风“芭玛”,由于“芭玛”致灾严重,2011年被除名后,由“烟花”替代。

一周天气预报:7月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北到东北风8-9级,阵风10-12级,气温25℃到28℃;2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到28℃;2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到28℃;29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28℃到33℃;30日多云,气温26℃到33℃;31日多云,气温27℃到35℃;8月1日阴有小雨,气温28℃到32℃。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