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连夜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

2021-07-26 09:45

7月25日中午,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区登陆,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对沿海省市产生影响。当晚,省政府召开抗台防汛调度部署会,会后市长徐曙海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对全市抗台防汛工作做出部署。

省长吴政隆指出,全省上下要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风和减灾救灾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各项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顺利度汛。

续会上,徐曙海在听取了各地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后指出,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面对可能的自然灾害,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各地各部门要时刻关注台风的路线、强度和雨情变化,立即行动起来,过深过细地组织和落实物资储备、应急响应等准备工作,及时汇总和发布信息。

徐曙海强调,防汛防台风工作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城市排涝设施、地下空间、立交桥下及低洼地区、塘坝、危桥危房的隐患排查。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深入一线、快速响应,统筹做好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

省督查指导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晓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副市长曹丽虹参加会议。

又讯(徐鹏飞 继业)7月25日上午,省、市防指召开台风“烟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的批示讲话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水情雨情和台风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做到指挥到位、研判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树牢底线思维,把每个人都发动起来,确保打好这次台风“烟花”的防御战、保卫战。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和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等城市先后在会上汇报交流。

会后,我市在第一时间召开电视电话续会,对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丽虹做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防汛防台风,按照省里“四个到位”要求,前置防汛抢险物资和应急救援力量,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和工作懈怠造成人员伤亡;要做好全面检查落实,排查处置要及时到位,重点排查桥涵隧洞、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工地基坑和低洼地段等内涝风险点;防范地质灾害要密切监测和排查高陡边坡等山区灾害风险;户外场所要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高空物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防汛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参与防汛工作的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及时。会议还强调要密切做好城镇防内涝工作,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各项工作要细致到位,防汛参与人员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句容市、扬中市、丹徒区在续会上交流发言。

据了解,7月25日9时,省防指已提升全省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我市防台风工作严阵以待,目前我市境内河湖水势平稳,河网水位全部预降到位。二圣、句容、茅山、墓东、凌塘等16座水库提前预降水位,腾出库容;累计475只船只已回港避风;加固、拆除输变配电设施周边设施69处;长江沿线巡堤人员已达400多人。全市防汛物资、抢险队伍等均整装待发,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