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志愿者冒雨下乡送关爱

2021-07-27 00:24

金山网讯 25日中午,家住丹徒区上党镇三里村的14岁小琪琪(化名)不时望着窗外。“台风要来了,城里的志愿者爷爷奶奶们还会来我家吗?”孩子心里正嘀咕着,敲门声响了。失独老人陈白坤打开门,金山公益志愿者们冒着风雨带着衣服、零食和书籍来探望“孙女”琪琪了。

快一年没有见面了,见到志愿者爷爷奶奶们,腼腆的小琪琪显得有点兴奋。她和他们拉着手,轻轻地说着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当看到墙上又多了两张三好学生、学习之星奖状时,大家都夸小琪琪真棒。第一次来到三里村的市五院志愿者王桂梅见到满墙的奖状,连忙拉住了小琪琪:“今后生活、学习中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身体不舒服了也要告诉我哦。”

记者了解到,5年前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送爱下乡,认识了失独老人陈白坤一家。那时候,小琪琪还是刚刚上二年级的“小不点”。陈白坤告诉志愿者,2000年8月儿子因一场车祸去世了,当时才22岁。后来,在亲戚的帮助下,老两口领养了小琪琪,生活得以继续。

记者了解到,金山公益志愿者冒雨在丹徒区的上党上会走访慰问了9户失独家庭。市五院也派出志愿者随队为失独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开展健康保健咨询。(万翔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