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检查疫情防控与防台风工作

2021-07-27 09:43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检查疫情防控与防台风工作,强调要时刻保持警醒,采取严格措施,严阵以待,坚决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马明龙首先来到镇江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及人行通道,检查防洪排涝准备工作情况,要求确保应急排水系统正常运转。他还来到车站进出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疫情具有反复性,千万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要时刻保持警醒,严格做好戴口罩、测温、验健康码及消杀等各项措施,同时要精心做好服务,充分释放城市温度。随后,马明龙来到引航道枢纽,仔细察看了镇江市城区水系控制运行示意图和长江水位,详细了解城区预降调度情况。

最后,马明龙来到市水利部门,察看了6号台风“烟花”的走向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烟花”正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对我市影响逐步增强,预计27日凌晨2点至28日晚上8点集中影响我市。在认真听取了市相关部门防台风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马明龙指出,省委、省政府对防台风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及相关方面认识到位、行动有力,各项举措有条不紊推进,值得肯定,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为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马明龙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台风防汛工作也要像经济建设一样“跑起来”。要高度重视,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从老百姓的角度着想,严阵以待,充分做好各项准备。明确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力以赴将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压实责任,各板块和各部门的责任要压实,各级防汛组织体系要时刻保持高效运转,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做法,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科学应对,建立健全研判机制,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按规律办事,气象部门要随时向指挥部报告相应情况,建立市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兼顾,统筹防台风与防汛、统筹人力与物资、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凝聚起全社会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陈可可、曹丽虹、王文生、殷敏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