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烟花”继续向西北移动 台风影响将趋于减弱

2021-07-28 05:31

金山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14时位于南京市高淳区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我市今天将出现6-7级、阵风8-9级大风并伴有大到暴雨。市气象部门昨天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烟花’真的如烟花一样,转瞬即逝,还没感受到它来过就离开了吗?”“一个没注意,雨又下大了,明明出门的时候还不怎么下,这‘烟花’可真任性啊。”这两天的朋友圈几乎被台风“烟花“刷屏了,大家关注台风动态的时候,也有不少市民发出了疑问:咋没怎么见着大风和暴雨呢?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4日20时到27日10时累积雨量(单位:毫米):镇江76.9,扬中66.4,丹阳58.2,句容63.1;最大雨量点99.8(句容固江口水库),并伴有7-8级大风。“从天气实况看来,最大风力达到了8级,降雨量也达到了大到暴雨的级别。”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钱鹏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内陆地区不太会出现沿海地区那样的大风,市区感受得到的风会更小一点。”钱鹏表示,随着“烟花”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我市依旧会出现风雨天气,但是台风的影响会趋于减弱。

具体天气预报:7月2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偏东风7级,阵风8-9级,气温25℃到29℃;29日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25℃到30℃;30日多云,气温24℃到32℃。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