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主持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

2021-07-28 09:35

7月27日下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啃硬骨头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总目标,突出重点环节,坚决打好改革攻坚战,加快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为落实中央和省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整体部署,今年6月我市出台了《镇江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从完善治理结构、优化资本布局、积极稳妥深化混改、激发国企活力动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等方面明确了重点改革任务。目前已完成改革任务总量近50%,其中董事会应建尽建、子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重点工作完成度走在全省前列。

徐曙海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全市上半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顺利、卓有成效,体现出良好的精气神。就下阶段工作,徐曙海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决坚定推进改革,通过深化改革实现国企减员增效、轻装上阵、高质量发展。今明两年国资国企改革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在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的同时,赋予经营层更大的自主权,提高企业发展活力。要关注职工权益,关心职工收益,着力提高经济效益和职工收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赢得他们对改革的支持。要强化资源整合,坚定不移退出不具备优势的非主营业务,加快推动企业内部资源向主营业务和核心子公司集聚,把国有企业国有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了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情况;市交通集团、市国控集团、市城建集团、市文旅集团、市港发集团、恒顺集团、索普集团汇报了改革落实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就下一步国资国企改革亟需注意的事项提出了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