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开发区税务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7-28 15:23

32cd313d93fe27f481c0eb50dc4d584

金山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根据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7月23日至24日,开发区税务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区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继明做了开班动员,号召区局全体税务干部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IMG_8592

在读书班上,大家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篇理论文章,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抗争烽火中的“江上长城”赵文豹》以及《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干部们积极发言交流心得,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磨砺能力、磨练品格,始终保持跑起来的奋斗姿态。

读书班还组织干部们参观了“奔流—镇江近代历史陈列”、“信仰的力量——陈望道纪念展”,大家被镇江人民从1840年至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做出的历史贡献所震撼,被陈望道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墨汁当糖不惧生死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秉承崇敬之心和缅怀之情,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继明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总结。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支部、党员个人学习的重要文献,要认真组织学习,不断学深悟透。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矢志不渝,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要组织好、开展好相关活动、学习,按要求做好记录、宣传,并通过学习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力行,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各项工作要争先进位,各项指标考核要走在前列。(通讯员 石磊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