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新青年对话老党员丨梁宏才: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不做群众的“尾巴”

2021-07-28 15:26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了让“红色基因”得到更好的传承,7月7日上午,老党员梁宏才与新青年顾强,在镇江高资镇高资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对话的方式共话初心。

原是丹徒区交通运输管理处工会主席的梁宏才,已有52年党龄。据梁宏才回忆道,1969年7月的一天,他在农村工作,所属部队的排长突然过来通知其第二天一早到部队报道进行入党仪式。“得知这一消息后,我愣住了,自己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党员了。那一晚我非常激动,辗转反侧,一个晚上都没睡好。”聊起入党时的情形,梁宏才依旧很激动,言语间透漏着兴奋之情。

“那在您成为党员之后的工作中,有什么令您印象深刻地事情吗?”在面对新青年的提问时,梁宏才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1986年到1987年之间的一次防汛任务,当时自己从部队调到地方工作,正好赶上高资当地的防汛期,所在的单位便是负责勤丰村这一带的防汛工作。

QQ图片20210728150323

“那个时候的防汛任务比较艰苦,一刻也不能离开,吃住全在单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长达一个月的防汛期,长江水位不断攀升,一次巡查工作中,趸船突然受到洪水的冲击,船锚也因冲击开始松动,锚链也快断裂,就在这危急时刻,身边的一位同志奋不顾身的跳下船,用自己的身体硬生生的稳住了趸船。“当时船上有不少人,船锚一旦断裂船就会被洪水冲走,后果不堪设想!”梁宏才表示,自己也一直在工作岗位中坚持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时刻做好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人。

“你们作为新时代年轻人,做任何事情都要积极,要用党章来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要切切实实做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能做群众的‘尾巴’。”梁宏才对新青年提出期望。顾强表示,自己将以身作则,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全媒体记者 朱浩 胡锦鹏 摄像 李宁)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