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委宣传部举行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7-28 17:32

金山网讯 7月2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举行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务会成员、副处级以上同志参加。会上,常务副部长张兵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凌继堂、聂军两位同志结合日常工作分别作了交流研讨。

49c6c08df58f8bf2d8ca25ab9629037

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要求部署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通过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强化意识形态督查,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始终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主题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文艺创作中,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生命线。要扩大宣传力度,将安全生产作为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围绕安全生产进行多媒体联动宣传,特别是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构筑群防群治安全防线。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督促文化领域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民心稳定。(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