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烟花”来袭,超千辆汽车被淹

车辆被淹后切勿自行启动,报险后等待救援

2021-07-29 05:51

qj

金山网讯 7月27日8时至28日8时,市区、扬中和丹阳普降大暴雨,句容暴雨、局部大暴雨。大雨造成部分地区积水、车辆被淹。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市车险接到报案数达1160件。

“晚上10点多,我把车停在停车位上,凌晨1点,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视频说麦德龙门前的车已经漂起来了,我赶紧下楼,发现水已经淹到汽车排气管了。”车主小孙向记者描述了28日凌晨的情景,“早上5点我再下来看,水已经超过轮胎了,半个车都泡在水里。我赶紧打电话联系了保险公司。”小孙看着刚买还没有两个月的新车欲哭无泪。

倪小姐的车买回来刚刚“双满月”,“看到网上说丁卯附近淹水了,我们一家人赶紧下来看看车怎么样了,发现水已经淹到了扶手箱的位置了。”倪小姐表示,自己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不敢发动车辆,只能把泡水的物品清理一下。记者注意到,虽然水已经退去,但是倪小姐的车坐垫和车门上还有泥水泡过的印记,车内玩偶还能挤出水来。

“我早晨7点左右到达现场,已经查勘了近40辆车。”现场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夜班同事凌晨两点左右就出险救援并开展查勘工作了。”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称,车辆被淹后一定不要自行启动,应联系保险公司和4S店等待救援,“这次大部分车主都做得很好,没有二次启动,及时联系了保险公司和4S店等待救援。”

记者从我市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车辆泡水报案集中发生在丹阳,市区主要出现在镇江新区。“丹阳的案件数量达到了我公司总接案数的五分之三,主要是因为小区靠近一条河,暴雨导致河水倒灌,整个小区被淹。”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市保险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17时左右,我市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1160件,估损金额达1170.1万元;企业财产保险接报案48件,估损金额达516.5万元;家庭财产保险接报案94件,估损金额达17.6万元。

另外,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部分农户也遭受损失。截至28日17时,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共接到报案485件,报损金额达352万元,主要损失集中在设施大棚损坏、大棚内作物受损。 (单杉)摄影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