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烟花”扫尾,镇江遭遇暴雨袭城

傍晚1小时降雨超70毫米,“强排”亦不敌涝水

2021-07-29 06:00

金山网讯  昨天傍晚,台风“烟花”轻轻扫尾而过,镇江遭遇暴雨袭城。虽然相关部门立即开启强排模式,但奈何雨急且大,1小时降雨量超70毫米,城市一度各处涝水。

昨天18时30分左右,来自市城防指的信息显示,珍珠桥涵洞有汽车没顶,好在人员已安全撤离;中华路附近有车辆受困水中;梦溪路两侧非机动车道被淹,下班的市民涉水而过,积水一度超过20厘米;谏壁街道河水倒灌上主次干道……多个住宅小区告急,电梯进水成“水帘洞”,地下车库受淹,小区绿化树木倒伏。

暴雨来临,市区所有排水泵站满负荷运转,启动强排模式。市排水管理处100多人次雨中巡查值守,清理沟头加快排水。对照市区目前排水管道口径标准,我市基本可应对小时降雨量≤40毫米的暴雨。而昨天雨情太急超限,才造成涝水状况。截至记者昨晚9时30分发稿时,积水现象有所缓解。市排水部门不敢掉以轻心,关键岗位连夜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发生更大损失。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