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哪里艰难去哪里,群众有呼我有应,立足岗位筑防线…… “抗疫防台”中闪耀“健康”红色光芒

2021-07-29 06:12

金山网讯 (袁正阳 吕文娟 林兰)连日来,面对新冠疫情反扑和台风“烟花”袭扰,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情防台风”一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危难之处显身手,犹如一道道红色光芒闪耀,迅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保护伞。

哪里艰难去哪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扑,挡在最前面的是健康路街道的党员干部。在酷暑高温下,他们放弃休息,逐户登门,排查返镇人员;社区医院门口,党员志愿者夜以继日,有序引导市民接种疫苗;社区大厅,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解释隔离要求和防控措施。台风“烟花”袭扰,冲在最前面的还是健康路街道的党员干部,他们先后排查危房6处、地质灾害危险点7个,在社区安下了“临时的家”,为的就是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化解险情。

群众有呼我有应。经过多轮细致排查,尚友社区党委副书记管茹第一时间联系公安、医务人员,有效落实了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的居家监测,成立了关爱小分队,在居家监测期间,每日上门为居民清理生活垃圾、购买生活用品。中营街6号、梦溪园巷26号因年久失修有较大安全隐患,梦溪社区居委会主任徐秀霞,先后6轮主动上门,耐心与13户居民宣传台风防护知识,取得百姓理解信任,在台风来临前,有效转移、安置了所有的居民。

立足岗位筑防线。在“抗疫情防台风”中,健康路街道先后有300余人次的党员干部奔赴一线。街道值班室内,党员干部通宵达旦,第一时间掌握疫情和台风动向;社区“防台风”一线,总能看到社区党员干部冒雨排除险情的身影;困难居民家中,总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送去关心温暖。东桃社区党委书记邵国燕说:“危难之处显身手,这是健康路街道党员干部为民初心的生动写照,关键时刻就需要我们站出来,用我们的光和热,让群众有安全舒适的生活!”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