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4个小时,132个求救电话打进120

暴雨天气,急救人员“踏浪”施救

2021-07-30 05:17

金山网讯 28日下午,暴雨侵城,市120接警量明显增加,仅当天16时至20时,共接警132次。其中,以交通事故、意外创伤、内科疾病患者居多。面对因路面短时大量积水陡增的救援难度,急救人员迎难而上,“踏浪”施救。

“我的母亲需要急救,她现在一口痰上不来,呼吸困难,需要救护车!”28日16:21,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丹徒区上党镇上会村西宝庄有一位老人需要急救,情况十分危急。在确认地址和旅居史后,120立刻调派市四院上党急救点救护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发现患者意识模糊、呼吸微弱,身体状态很不好,在与患病老人家属沟通后,决定就近送往丹徒区人民医院。彼时,医院外积水已没过半个车身,根本无法正常开往急诊大厅。“救人要紧!”急救班组成员当机立断,纷纷跳下车,涉水运送。当时,两名急救人员腰部以下都浸泡在水中,推着担架车冒雨艰难前行,另一名急救组成员撑着伞,挡住患者,不让其被雨水淋湿。

“当时现场水流比较急,路边一辆黑色轿车被水冲了过来,幸亏我们及时避让,没有撞到患者。”当班护士朱碧月回想起现场的情况,仍心有余悸。由于积水深、水质混浊,看不清路况,朱碧月在运送患者的途中还不小心摔了一跤,所幸被路边热心市民扶起。很快,急救班组成员就将患者安全送达丹徒区人民医院,并在急诊完成了交接手续。

19:17,天色渐暗,市120急救中心左湖班组接到调度指令称,求索路索普5号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救护车抵达目的地时,雨基本停了,但路上到处是被淹的车辆和阻塞的车流。驾驶员张建军发现前方积水严重,大量人员和车辆被困在积水两侧。

急救人员通过电话确定患者就在对岸后,考虑到当时的积水深度极有可能导致救护车发动机进水,在无法绕行,患者也无法移动的情况下,大家决定用手推担架车接患者。

很快,在热心路人的指引下,急救人员在一辆大客车后找到了患者,该患者左小腿外侧有创伤需要处理,但周围潮湿的环境不适合清创包扎,与家属沟通后,急救人员涉水合力将患者抬上救护车。在避开较深积水路段,送往医院的同时,急救医生和护士在车内为患者包扎。

根据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我市仍有降雨。急救人员提醒,雨天视野不清,地面湿滑,积水下方路面情况不明,更容易造成各种意外伤害。建议市民雨天出行穿雨靴或防滑鞋,尽量避开积水较深路面。若有人不慎摔伤,切忌随意乱动或搬动,应立即拨打120,等待专业救援。(柳茜 杨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