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全面防控

紧盯重点区域 应对措施到位

2021-07-30 05:39

金山网讯(雨路 庭舒 庆海)为做好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应对工作,连日来,句容全市上下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连日来,由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量不断增加,医护人员人手不足。为此,边城镇通过文明实践所接单、镇团委招募、值班表排定、志愿者上岗等方式,短短一天时间,40余名青年干部、执法队员、社会爱心人士分批分时有序前往边城卫生院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入场测温等工作,有效缓解了检测点的防疫压力。

“我们在人员集中区域设置小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并发动工作人员手持小喇叭在居民小区内进行语音传播,让防疫强音响彻居民小区。”崇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实施“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摸排走访工作,确保南京入句人员、本地在宁工作返句人员、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登记“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我们对物资进行统一调配使用,并优先一线。”郭庄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入库物资N95口罩13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等保障物资供应,筑牢防控后方阵地。

“您好,请出示下本人健康码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谢谢!”27日,在句容市客运站入站口,工作人员正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并严格执行健康通行码查验、测量体温等进站防疫要求。据悉,从27日起,句容全市公交将全面实施凭本人“健康码”绿码乘车。

“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乘客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同行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生成健康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也可彩色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7天有效期内)。”句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不能亮码的乘客,由所在社区出具相关说明或出行证明,在乘车时向驾驶员出示。

连日来,句容市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开展核酸检测,宝华镇邻近南京,核酸检测的需求大增,为缓解卫生院的核酸采集压力,从21日开始,该镇在一处空置厂房内增设了新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

“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主要是针对7月6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开展1500多人次检查。”宝华卫生院副院长王政介绍,服务点从早上8:00到晚上11:00都有医护人员在岗,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的检测需求。一般情况,核酸检测将在24小时内出结果,并发送至居民手机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