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市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抓早抓准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马明龙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2021-07-30 05:47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批示,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近期贯彻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马明龙在肯定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当做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全力满足群众期盼,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突出抓早抓准、从严从紧、问题导向、加固织密,精准实施排查管控,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高标准做好应急准备,以科学有力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一盘棋、一条心,强化党员示范引领、构建严密责任体系、主动关心一线人员、营造积极社会氛围,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全力支持南京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徐曙海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所有“黄码”人员尽最大可能实施上门检测,按照时间规定不折不扣全面完成第三次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包括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景区、宾馆等,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验码测温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交通道口管控,强化进出镇江道口管理,严格查验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码;进一步加强人员和物资的储备,包括医护人员、检测试剂、隔离宾馆、应急物资等,以应对防控形势的需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参会人员扩大到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及涉外联防联控专项指挥部各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