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快快评丨践行“两在两同”,勇做战“疫”先锋

2021-07-30 12:43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中共江苏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开展 " 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 " 行动。

面对当前南京防疫情势,所有党员干部都应该把 " 两在两同 " 当成座右铭和实践标准,在现实考验中交出合格考卷。

7 月 30 日,现代快报报道,疫情发生后,南京市栖霞区尧化社区书记潘开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严防死守 5939 位居民的家门口 ……" 守住一道门,就是守住一座城 ",这是他铿锵的信念。故事虽小,却折射出深刻内涵。

当前,深入开展 " 两在两同 " 建新功行动,是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实践伟大抗疫精神的契机。和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仅是共产党人坚守的优良传统,也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核之一。党员干部的核心价值观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学习领会 "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 的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开展 " 两在两同 " 建新功行动,在内涵上保持默契共鸣,表现的是党员干部鞠躬尽瘁的意志。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疫情就是命令,群众的呼声就是指向。开展 " 两在两同 " 建新功行动,必须拿出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劲头。

当前,深入开展 " 两在两同 " 建新功行动,党员干部要成为先锋和主力军。越是艰险的地方,越是要主动冲上前,展现攻坚克难的意志和智慧。" 一线危险?当然要保护好自己,但我是社区书记,是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就要带领大家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做扎实。" 潘开全说出的话朴实无华。他和 220 多名党员全部入驻到社区卡口一线,实行三三三倒班制,保证 24 小时有人在岗。事实说明,党员干部越是敢带头奉献,越是能唤起群众的勇气,越是能带动群众稳扎稳打、筑牢防疫篱笆。如今,鉴于基层人手紧张,南京已要求党员干部能下尽下,充实 1227 个村和社区。面对这样的召唤,党员干部理当积极响应。

当前,深入开展 " 两在两同 " 建新功行动,党员干部要以百姓心为心,乐于为群众排忧解难。防疫大局,关键在 " 人 "。防疫期间,群众的生活受到较大冲击,出现了一些困难。对此,必须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及早解决群众的困难,让群众安心。为群众解忧,也是防疫的应有内容之一。把群众冷暖放心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仅能唤起群众的共情心,还能激发党心民心的共振之力," 反哺 " 到防疫大局中。

责任编辑:金山网值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