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两天累计降水量超200毫米 我市车险报案件数近2400件

2021-07-30 15:54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730155220

QQ截图20210730155227

QQ截图20210730155234

金山网讯  7月28日17时到18时,我市市区、丹徒、丹阳西部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7到8级阵风,雨量超过30毫米的有9个站,分别为谷阳镇78.5、镇江站76.7、丁卯街道74.1,司徒镇66.4,北固山64,焦南坝63.8,延陵镇44.7,象山街道40.9,谏壁街道33。

就在前一天,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也迎来了一场暴雨,7月27日8时—28日8时降水量(单位:毫米):镇江132.3,扬中167.5,丹阳208.1,句容64.9。暴雨导致多处积水,不少车辆被淹,据市保险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9日16时,我市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近2400件,估损金额超3150万元。

雨太大,车“漂”了

晚高峰遇上短时强降水天气,导致全城大堵车。“我快六点的时候从单位出发,当时打开手机导航想看看哪里比较畅通,结果整个镇江全线‘飘红’,我开到商业城的时候就开始堵车了。”市民袁女士告诉记者,她单位在中山东路,家住丹徒新城,回家必经之路都在堵,平时二十分钟的路程硬生生开了两个小时,“一路过来,我看到不少地方都有积水,珍珠桥涵洞里还有一辆车漂在那。”袁女士说。除了珍珠桥涵洞,新区、官塘桥附近,都发生了车辆涉水被淹事故。

“我在官塘桥路堵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走到高架下来的地方了,却被告知前方淹水了,人保工作人员正穿着红马甲在指挥大家调头换个线路。”市民江先生告诉记者,以为过了南徐大道就不会拥堵了,没想到官塘桥那里根本过不去,“我调头的时候前面还有车在排队,我觉得太危险了,决定赶紧换个线路,万一涉水就下去远了。”

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陈佩华告诉记者,与27日—28日暴雨产生影响不同,前者造成许多停在地下停车场的车辆被淹,而28日傍晚的暴雨造成多辆汽车在行驶途中涉水被淹。

“市区较为分散,大部分都是在行驶途中受淹,在路上等待救援。”陈佩华说,“大部分车主看到积水,可能因为估计不充分,继续向前行驶,结果车辆涉水造成了熄火,如果行驶途中遇到暴雨导致积水,就不要继续向前行驶了,因为不知道积水深度以及路况,容易造成意外。”

救援人员忙了一夜

28日傍晚暴雨来袭之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且短时间内降雨量就达到了暴雨量级。时间短、雨量大,造成我市多地涝水,28日18时30分左右,来自市城防指的信息显示,珍珠桥涵洞有汽车没顶,好在人员已安全撤离;中华路附近有车辆受困水中;梦溪路两侧非机动车道被淹,下班的市民涉水而过,积水一度超过20厘米;谏壁街道河水倒灌上主次干道……多个住宅小区告急,电梯进水成“水帘洞”,地下车库受淹,小区绿化树木倒伏。

“我在28日下午5点40左右,接到了第一通救援电话,车辆在南徐大道中交二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附近涉水后熄火被淹,车主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道路救援人员朱云龙告诉记者,之后的近12个小时里,他就一直在忙着进行道路救援工作,“一直忙到29日早上6点半才歇下来,我一共处理了约17起车辆涉水救援。”

2020年9月19日后, 有车损险全额赔付

记者了解到,受28日傍晚暴雨影响,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共接报案数约300件,超一半发生在市区,丹阳近百件,扬中也有近70件。

陈佩华提醒,暴雨天行车起步时就最好关掉自动启停系统,若发动机进水熄火不要

再去发动它,避免扩大损失,“2020年9月19号车险综合改革,综改之前的保单车损险里面是不含发动机进水后的损失的,车损险有个附加险就是涉水险把这块损失进行补充保障;综改以后,车辆损失险里面已经把这块责任涵盖进来了,不需要再买另外的涉水险,发动机进水就可以赔了。”他说。

在太平洋保险公司,记者了解到,7月28日16时许特大暴雨至28日24时,公司接到报案160件,其中市区106件,扬中54件。理赔部经理刘冬夏告诉记者,大部分车辆是在市区被淹的,“事故地点集中在黄山南路、万达到西津渡附近。”他说。

车被淹了,应该怎么办?保险怎么赔?相信是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如果车辆原地停放被淹,有车损险的则全额赔付。如果行驶中被淹,2020年9月19日前买的保险,有车损险和涉水险的,将全额赔付;2020年9月19日之后买的保险,有车损险就可以全额赔付。但是如果行驶过程中被淹又二次点火,则不属于理赔范围。当车辆被淹后,第一时间离开车辆,到安全的地方,联系保险公司和4S店工作人员,等待救援。(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