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桃花坞社区:网格化防疫扎牢“铁篱笆”

2021-08-02 05:44

金山网讯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加强防控宣传,实施网格化管理,采取区域责任包干,积极组织力量投入防疫工作,发挥基层社区阻击疫情、联防联控重要阵地的作用。

自7月20日以来,桃花坞社区落实居家隔离的共有15户。网格员第一时间实行市疾控中心“五包一”制度,上门安装门磁,抚慰隔离人员情绪,告知注意事项,督促隔离对象居家隔离期间实时监测体温,嘱咐隔离对象单人单间隔离,分开分段就餐,遇事不慌乱,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除此之外,社区及网格员每天掌握有关人员动向,及时联系返镇人员,关心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及生活物资的需要。对于在外须返镇人员的电话来访,耐心解答地方政策、做好信息登记。

特别是对境外输入人员做好对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防疫部门有关要求实行管控。另外,社区设立了志愿服务点,并利用社区“星光义工代购群”,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帮忙采购物资、送货上门及联系卫生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查。

京口区宣传部是桃花坞社区共建单位,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走访、宣传工作。截至目前,社区发动工作人员和党员星光义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 (田梦雨 王洪生 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