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盛夏的果实,香甜的心愿 丁庄喊你吃葡萄啦

2021-08-02 06:05

金山网讯(胡冰心 谢道韫 曹源 周迎)炽热盛夏,硕果飘香,饱满甜脆的丁庄葡萄已挂满枝头。而与往年产销两旺的景象不同的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品牌丁庄葡萄遭遇30年来最大的销售“危机”,两万亩葡萄园里的夏黑、巨峰、阳光玫瑰已经或即将大量上市,农户们忧心忡忡。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头顶烈日,记者一行驱车来到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走进“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在葡萄种植大棚,清甜的果香扑鼻而来,一串串葡萄被袋子套住,静静地挂在绿荫藤下。这些身着翡翠绿裳、颗粒饱满、色泽透亮的葡萄正是有着水果届“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饱满甜脆且独具玫瑰香味的阳光玫瑰葡萄一直是市场的宠儿。

“丁庄的葡萄种植面积两万亩,年产葡萄两万吨,2020年年产值2.7亿元,我们合作联社一共服务了1927户葡萄种植户。”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夏宇豪介绍,目前合作联社主要做的工作是为农户做风险防范工作,防范因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丁庄葡萄旅游采摘销售可能带来的影响。他说,丁庄葡萄作为我市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品牌,拥有很高的品质标准和品牌知名度,通过努力,让丁庄葡萄走进更多中高端超市;同时,也积极对接我市的官方融媒体平台,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联社正积极探索同城配送服务,与中国邮政合作,为市民提供免运费、当日采、当日达的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最新鲜的丁庄葡萄。”

句容市丁庄老方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方应明说,目前夏黑葡萄正在热卖,巨峰葡萄预计在8月5日上市,售价都为10元每斤。而脆甜多汁、拥有清新果香和玫瑰花香的阳光玫瑰将在8月15日左右大量上市。“因为疫情影响,果农们犯了愁。希望疫情赶紧结束,随时欢迎市民们前来游玩、采摘、采购。”在丁庄二丫家庭农场,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垂挂在绿荫藤下,色泽诱人的果实外套着结实的“防护衣”挂满了葡萄园,令人垂涎欲滴。农场负责人王娟走进葡萄园,小心翼翼地摘掉套袋,为串串身着翡翠绿裳、颗粒饱满、色泽透亮的阳光玫瑰测试甜度。“就要大量上市了,疫情的影响,销路在哪儿,我们也很愁……”她表示,受疫情影响,有市民担心不方便采摘、采购的话,可以通过线上订购。

谈起丁庄葡萄,市园艺技术指导站高级农艺师茅蓉芳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她说:“丁庄葡萄之所以品质超群,首先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这里的土壤是最适合葡萄生长的黄棕土壤,在这样的土壤中种植出来的葡萄,口感、风味绝佳;其次,丁庄葡萄统一实行标准化生产,通过疏花疏果控制产量,增施有机肥和绿色防控技术等,从而保证了葡萄的品质和安全!”

阳光真鲜、“玫瑰”正甜,您愿意来丁庄品尝这盛夏的果实吗?镇江日报爱心热线:18605110020。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