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润州区教育局:用志愿力量筑起疫情防控防线

2021-08-02 16:07

金山网讯 连日来,由润州区各校200名教师组成的教师防疫志愿者队伍,穿梭在辖区的6个街道。他们放弃学习休整的假期,冒着酷暑,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工作中,走进社区,深入居民家中,认真解读政策,逐户摸排人员出行状况。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疫情防控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

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组建4支志愿者队伍

mmexport1627792426579

8月1日上午,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校征集20余名党员和教师志愿者,组建成4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校党支部书记田静的带领下,分赴南徐曙光社区、五里社区、新城社区和万科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mmexport1627788019553

志愿者们分组划片区,与社区结对,全覆盖无死角宣传社区要求。通过重要区域执勤、监督沿街商铺堂食率、入户调查登记、检查社区居民居家隔离情况等“接地气”做法,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到户,送到群众身边,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新时代志愿者们的新形象。

镇江实验学校官塘分校:党员、教师齐上阵

Cache_-536cb16ac26ef2a3.

7月31日下午,官塘分校党支部积极落实上级精神,党员教师冲锋在前,通过QQ积极报名。群众教师也不甘人后,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8月1日上午,首批志愿者按时到宝平社区集合。他们工作分配有序,有的守护在辖区各小区入口,配合社区对小区人员进出体温监测;有的深入到门面房的商家中,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帮扶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团结一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精细、做到位。

润州区实验小学:组建“扫楼分队”

润州区实验小学10余名教师志愿者组成“扫楼分队”。他们身穿志愿红,戴着口罩,在檀山白龙湖社区、鹤林社区、朝阳社区,以“扫楼”方式,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了解自7月10日以来,居民在禄口机场经停史、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交叉情况等,助力街道打好疫情防控硬战。

5879D1B21A84E9AF41E58350E37FDE09

由于居民小区老旧,志愿者们需要一次次爬楼,一次次敲门询问、登记。有时面对居民的各种疑问,志愿者们还要不厌其烦解答,并进行安抚。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不在家的住户需要反复上门,直至完成统计为止。

宝塔路小学:15名教师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学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开展“敲门行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突击队,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所有党员教师的行动自觉。

宝塔路小学

8月1日上午,宝塔路小学15名教师志愿者火速集结。他们奔赴润州花园社区和车站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上门开展摸排登记、签订承诺书、发放告知书等,并向居民解释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之处,细心做好政府文件与公告解读工作,安抚好居民情绪。构筑抵御疫情的“红色防线”,用自己的战“疫”之行,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朱方路小学:发出志愿者招募令

7月31日,朱方路小学党支部向全校教师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消息一发出,60后,70后,80后,不论年龄,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其中。8月1日,他们早早集合,听从街道安排,来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一起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来。  

蒋乔小学:新老教师齐上阵

蒋乔小学

蒋乔小学志愿者主动对接社区,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摸排,老教师和年轻教师一同进社区、访住户、做登记。志愿者们分成几组、冒着酷暑,在天和新城社区挨家挨户走访摸排,虽汗流浃背,但仍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抢速度、赶进度。为提高摸排效率和质量,蒋小志愿者提前准备、作好规划,耐心细致向住户做解释说明和宣传登记工作,受到了社区老百姓的赞赏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和支持。

金山小学、中华路小学、穆源民族学校以及教育局共计33名志愿者联合在金山街道开展服务

8月1日上午,由教育系统四家单位组成的33名志愿者,分别来到金山街道西津古渡、迎江路、杨家门等社区集中点。

0AA7ED2BB3C7E3F365D8633D23C90032

在社区工作人员简单的实战培训指导后,他们立刻行动起来。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走家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发放《告知书》,做好《健康登记书》等相关信息的收集、报告、整理。对于书写不便、或不识字人员,志愿者们还耐心地采取“你说我写”的方式,逐个进行真实登记。“‘两在两同’建新功,润州教育肯定行。”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官塘桥中心小学:预备党员主动请缨

官塘桥中心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志愿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预备党员、学校德育处副主任胡新吾,家中老人卧病在床,急需照顾,且路途较远,骑电瓶车来回奔波很不方便。但他坚持让妻子请假休息照顾老人。8月1日早上,社区工作人员还没上班,他就已经早早在社区等候,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王云苏)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