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三茅二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02 17:21

金山网讯  8月1日,根据按照上级单位的部署,和平路街道三茅二社区全面开展“敲万家门 护万家人”的“敲门行动”。

据了解,社区采取“社区网格全覆盖,机关下沉全进网,网格排查进万家”的工作思路,将机关单位下沉党员、实验学校派出协助老师全部编进社区8个网格之中,并以社区网格为行动主体,形成对三茅宫片区住户的全面覆盖,随后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询问近日外出活动情况,并查看辖区居民健康码、行程卡,实现“人在格中管、疫在网中防”,坚决做到“排查到位、不漏一户”。

三茅二社区书记吴晨布置防控任务

三茅二社区书记吴晨布置防控任务

三茅宫社区在原有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的基础上,对居家隔离人员创新使用移动公司的门禁预警系统,如人员外出,预警系统将把信息迅速传给所属社区网格网格长,便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移动公司人员上门安装门禁

移动公司人员上门安装门禁

实验学校老师上门防疫

实验学校老师上门进行防疫工作

实验学校老师上门进行防疫工作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润州区实验学校此次派出10名老师前往三茅二社区共同协助他们进行"敲门行动",面对疫情防控,平日一站一节课的老师们,现在一跑就是一天,正是因为这些责任心满满的老师,在8月1日行动结束后,三茅二社区一共上门1692户,行动完成量大大超出了预估量。(胡锦鹏  林聪胧

责任编辑:胡锦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