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

2021-08-04 00:47

金山网讯 (记者 周迎 通讯员 刘常珍)近日,农业农村部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进行了公示公告,我市句容市名列其中。

此次公示是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1〕10号)要求,经地方推荐和集中遴选,全国有72个县(区)列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其中江苏入围七家,分别是南京市溧水区、淮安市涟水县、镇江市句容市、无锡市宜兴市、南京市浦口区、泰州市兴化市、苏州市昆山市。

据介绍,句容市国家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对口技术单位为江苏大学。近年来,句容市和江苏大学在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科技协同攻关等方面合作紧密,“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此次句容市国家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建设,句容市将与江苏大学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重点在推广“戴庄经验”、开展丘陵地区农业生产机械化科技短板攻关、建立智慧农业试验区、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加强政产学研联合协作、开展生态环保技术革新、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培育平台等七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推进农业与科技融合,促进句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