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赴句容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产品产销情况

2021-08-05 10:01

8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句容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产品产销情况,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他强调,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主动关心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暖意。

基层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马明龙来到宝华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了入院告示、CT室和疫苗接种现场,详细了解防疫具体流程,得知卫生院实行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三分离”,给予了肯定,要求严格执行医院消杀、隔离、防护等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员工防护,坚决防范院感发生。

做好疫情防控,社区是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你们一天要值守多少时间?”“群众配合防控措施吗?”在宝华新城社区四季金辉小区,马明龙与正在值守的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处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非常辛苦,当地政府要合理调配人员,加强小区值守人员的轮换,提高工作效率,坚决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同时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赢得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共度时艰。

疫情防控时期,马明龙非常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在茅山镇丁庄葡萄专业合作联社,马明龙来到新建成的分检中心,察看了人工分检包装和冷库葡萄保鲜情况,现场推进农副产品销售工作。得知为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市相关部门单位和合作联社共同搭建了“镇江同城”配送平台,实现镇江市域当天下单当天送达,马明龙饶有兴致地当场扫码下单,亲身体验这一方便快捷的销售方式。他强调,丁庄葡萄专业合作联社组织化程度较高,葡萄品质好、美誉度高,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合作联社要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依托“市场力量+政府推动”,大力拓展销售渠道,让丁庄葡萄更加声名远播,让农户有更多获得感。

调研中,马明龙肯定句容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力有序,强调做好全市的疫情防控,句容至关重要,要继续毫不松懈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全力做好隔离设施、专业救援队伍准备等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关心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释放服务温度。

市领导陈可可、曹丽虹参加调研。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