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开发区:学史力行,全力应对防疫、防汛叠加“双考”

2021-08-08 06:15

金山网讯 面对防疫与防汛叠加“双考”,丹阳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防疫、防汛工作作为“学史力行”实践活动重要载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战斗在抗击疫情和台风的一线,奋力夺取防疫与防汛“双胜利”,切实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统筹“防控”和“接种”,

建起健康“保护墙”

“做好疫情防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是丹阳开发区统筹“防控”和“接种”、坚守防疫“保护墙”的真实写照。

党员干部以逆行者的姿态,做好防疫宣传员、信息员、疏导员和服务员,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丹阳开发区党员干部带队通宵进行疫情数据排查,对经停南京机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党员志愿者加班加点,对辖区内宾馆、酒店、餐饮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要求重点单位落实人员信息核验、内部消毒等工作。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党员志愿者帮扶,以最贴心的服务做到隔离不隔情。

丹阳开发区各村(社区)通过流动广播等方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增加群众接种意愿和信心,积极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在“党员志愿服务岗”调度指引下,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有条不紊。青年党员主动请战,在小区出入口开展扫码测温、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在为群众服务中磨炼党性。

筑牢“三道防线”,

守好生命“安全堤”

面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丹阳开发区党工委筑牢“三道防线”,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枕戈待旦,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汛的“铜墙铁壁”。

筑牢“政治防线”。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7月24日起,丹阳开发区曲阿街道城管分局13个应急小组对辖区道路积水、广告牌倒伏等突发情况展开全面排查,拆除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横幅和广告牌65条、道旗12个、破损广告65平方米,并组织市政工程科工作人员走访建成区商家业户,通知其对户外楼顶广告设施进行自查自纠。曲阿街道城管分局园林处成立了督查巡查组,及时处理倒伏、断枝树木。环卫处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主要道路雨水口垃圾进行清扫,保证城区排水畅通。

筑牢“责任防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和承诺。丹阳开发区曲阿街道城管分局13个应急工作组和4辆移动泵车排涝工作组,市政、执法大队、环卫、园林等部门负责人带队,严密部署城管局排水抗险工作任务,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能够快速处理。

筑牢“工作防线”。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众志成城的守望。为全力做好农业防台防汛措施,确保少受灾,少损失。丹阳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农技人员联合各村(社区)对全区农业设施进行入户走访、展开排查,帮助相关农业主体做好农业设施加固工作,帮助疏通排水沟渠,防止内涝。(通讯员 蒋新兰 蒋澄瑜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