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双向互动”冲刺双拥“九连冠”

让最“可爱的人”退役不褪色

2021-08-08 06:16

金山网讯(孙薇 徐心俊)“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日前,扬中市三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3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集体宣誓,将践行志愿精神,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最大力量,三茅街道举办“永葆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庆“八一”联欢活动,由40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的34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身着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仍存军魂。如今,在扬中的各条战线上,退役军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中有深耕乡村沃土的新型农人,有创业场上再亮相的企业家,有奋战在防疫防汛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们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本色不“退役”。

今年以来,扬中以争创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契机,地方积极开展社会化拥军、双拥重点工程建设、完善优抚安置褒扬服务举措,驻扬部队、退役军人积极支援和参与地方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工作,军地双方双向奉献、互办实事、相互支持蔚然成风,全市双拥工作呈现一片新气象。

据悉,常态化推进社会拥军,扬中相继成立了“三茅优抚服务互助团”“江之源”橄榄绿之家、“扬中市长江拥军服务社”“江洲路老兵志愿服务队”等7家社会拥军组织,并面向全市退伍军人、驻扬官兵开展系列拥军活动,今年来,已开展“一声光荣 荣光一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2021致敬老兵行、“心系国防”兵妈妈庭院围聊会等拥军活动27场次。

完善优抚安置褒扬服务举措,扬中除落实好敲锣打鼓送喜报、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四必访”等优抚对象精神抚慰系列措施外,还多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今年来,已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2场,并开展退役士兵创业培训,实时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定期了解退役军人就业状况,更新退役军人就业情况信息。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扬中还着眼双赢目标,积极开展系列双拥活动,通过在春节期间开展慰问、在节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到军营共建联欢、组织驻扬部队开展“爱民”活动、开展与驻扬部队党建结对共学党史等,活跃部队文化生活,密切军民关系。

当前,省级双拥模范城市考评进入倒计时,对照考核细则,扬中将聚焦重点,突出实事实绩,高标准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做细做实移交安置、家属随军、子女入学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深入推进“军地互办实事”“军民共建”等工作,大力营造军人依法优先、褒奖军功荣誉和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突出向战为战,紧扣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精准解决驻扬部队存在的实际困难,健全完善拥军支前队伍军地协调机制,配齐配强拥军支前专业人员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工作,更好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突出创新创优,总结提炼品牌建设成果经验,建强用好“互联网+双拥”平台阵地,搭建群众性双拥活动新载体,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双拥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