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立秋未入秋 本周多云为主

2021-08-09 05:20

金山网讯  立秋虽带“秋”,但从气象条件来讲,仍未入秋。立秋过后,骄阳仍似火,热度不减。本周将以多云天气为主,10日到11日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在民间,有“二十四个秋老虎”的说法,即指每年立秋当天若没有下雨,那么立秋之后的二十四天,依旧会很热,就把这二十四天叫做“二十四个秋老虎”。在气象学上,将连续5天日均气温在22℃以下,作为秋天开始的标志。所以,真正的秋天还在远方,防暑降温工作依然要做好哦。

一周天气预报:8月9日晴转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24℃到33℃;10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到32℃;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气温25℃到29℃;12日多云,气温24℃到31℃;13日多云,气温23℃到31℃;14日多云,气温25℃到30℃;15日多云,气温23℃到31℃。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