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听信给鱼治病偏方 男子种植罂粟被抓

2021-08-09 05:21

金山网讯 2日,记者从丹阳市检察院获悉,农民张某因种植罂粟“给鱼治病”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检方介绍,张某前些年承包鱼塘养鱼,不料鱼生病死了不少。张某到处搜寻治鱼病的法子。在打听到罂粟能给鱼治病的偏方后,张某想到之前在自家农田附近看到过罂粟花。张某随即前往,摘到罂粟果子后将种子种在鱼塘前的田里。不到半年,罂粟便开花结果了。其间,有人认出了罂粟花,随即报警。鱼病还没治,张某就被抓了。

检察官介绍,男子张某非法种植罂粟4705株,应当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结合其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情形,检察院提出量刑建议,最终获法院采纳并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了解到,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近年来,丹阳市检察院已办理4件涉毒品原植物类犯罪,均依法对相关被告人提起公诉。 (邱伟毅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