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游客野道探险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

2021-08-10 11:00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8月7日下午4时,大路派出所接到游客李先生报警的求救电话,称自己在爬圌山的时候下不来了。值班民警王志浩接到求助后,立即带队前往圌山。到达山脚后,经过电话联系,得知被困山上的是一名从京口区来玩的游客,酷爱野道攀爬,其经常通过手机APP探索可攀爬野道,不想这次下山时APP规划的下山路线出了问题,被困在山上找不到出路,由于天气炎热,体力透支严重,背包里带的水也喝完了,看着越来越暗的天色,更怕会出意外,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0向警察求救。

微信图片_20210810105943

了解情况后,王志浩通过电话耐心的安抚被困人员李先生的情绪,询问其大致方位,但李某只记得自己是从一条野道下来的,不能说清自己的具体方位。考虑到被困李先生已经体力透支,为确保万无一失,王志浩第一时间将绳索、矿泉水、食物等物资带上,一路“负重前行”。圌山山势陡峭险峻,山高林深,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民警经过近3小时的徒步跋涉和搜寻,总算看到了被困人员,看到民警满脸的汗珠、被汗水打湿的衣服,以及被竹叶、木刺刮的伤痕累累的手臂,李先生连连表示感谢。在补充了水分后,李先生精神状态有所好转,但是由于山崖陡峭,且李先生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独自行走下山,民警立即与其他同志一起小心翼翼的将李先生搀扶护送下山,直至下午7点40分,总算全部安全下山。安全回到地面的李先生万分感激,并对自己的行为给民警带来的麻烦表示抱歉,并表示以这次的经历为警钟,今后旅途中一定要安全第一,不再冒然探险。

警方提醒:登山前,一定要熟悉登山路线,制定周密的计划,对要去地方有个全面的了解,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不熟悉的山林,切勿冒然进山,否则极易迷路被困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如遇意外,保持冷静,不要盲目乱走,同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救,由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施救,避免造成人身伤亡事故。(戴莹 冯曙光)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