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徐曙海主持

2021-08-11 10:00

8月10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务、第一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查找、及时填塞思想上、责任上、措施上的漏洞,在思想上真正紧起来,在作风上真正实起来,在防控上真正严起来,严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把牢关键防线,重中之重是抓好集中隔离点、交通口岸、医疗机构、基层社区、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指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能力建设,落实“四方”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指挥部实行专班集中办公,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精准管控。应急预案要细化实化,按照实战化要求编制操作手册,加强实战演练,使纸面预案成为行动方案。宣传引导要积极主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百姓关切,大力宣传基层一线的抗疫故事,引导百姓全面了解、真诚支持、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督查督导要动真碰硬,及时发现漏洞、补齐短板,全面压紧责任、落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