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访平安产险镇江中心支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彭晓春

党建引领,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13 10:33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813103220

自2002年加入平安产险以来,彭晓春的奋斗足迹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甘肃、浙江、江苏,都有过他奋斗的身影。在自身不懈努力下,他从一名普通业务员做到了平安产险镇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

在平安产险镇江中心支公司工作期间,彭晓春以党建为抓手,始终发扬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带领团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镇江“跑起来”注入了平安力量。

不忘初心,利用集团优势服务镇江

今年4月9日,平安集团江苏地区统管党委由书记程航带队,平安集团江苏地区产寿银养信托智慧城等6家专业公司负责人拜访镇江市委市政府并展开座谈。会上平安集团统管党委对江苏地区党建工作、各专业公司业绩、镇江落地及待落地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平安集团江苏统管党委和镇江市委市政府友好交流后,平安产险镇江党支部积极对接集团及总部资源,积极促成并落地多项合作。

在镇江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平安产险镇江中支依托集团及总部资源,联合金融壹账通、平安创配与丹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保险直供平台合作、后市场配件标准建立和汽配产业化发展三大合作方向,推动地方政府和保险公司共同制定配件质量认证体系行业标准,支持丹阳市汽配产业向后市场转型发展,实现汽配行业由传统经营向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经营转变,旨在快速带动丹阳市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2021年上半年,平安创配已经与丹阳十多家汽配生产企业合作,合计采购额500多万元,并且已经与著名的汽车灯具生产厂家帝宝交通器材(丹阳) 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预计8月开始至年底将在创配平台实现百万以上的销售规模。”彭晓春向记者介绍道。

探索创新,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

平安产险镇江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5月底与镇江银保监分局第四党支部、亚夫兴农党支部进行三方党建共建,学习和弘扬“亚夫精神”,把“亚夫精神”融入乡村振兴推动工作中,以“乡村振兴”为中心,探索“监管+保险+农销”的党建新模式。

6月,平安产险镇江党支部与镇江新区应急管理党支部、镇江市一院新区分院第一党支部进行三方党建共建,共同探索“安监+医疗+保险”党建新模式,致力医疗服务水平、理赔服务水平新提升。

“通过系列共建活动,更好的以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多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提供助力。”彭晓春表示,通过协销帮卖、公益活动等,平安产险镇江党支部帮助亚夫兴农进行农产品销售。目前,亚夫兴农扶贫农产品已登陆平安好车主等平安自有平台推广销售。“2021年6月以来,通过线上推广、线下采购等方式,已经实现销售金额8万余元,主要覆盖有机水稻、瓜果等地方特色农产品。”

彭晓春还介绍说,通过平安产险镇江中支在镇江市一院新区分院进行“镇江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合作医院签约挂牌,更好的护航新区的安全生产,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为积极响应国家及平安集团乡村振兴号召,平安产险镇江党支部选定句容市唐陵村,于7月19日开展“乡风文明100行动”,与唐陵村进行党建共建,支持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建设。

统一思想,贯彻《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

彭晓春告诉记者,平安产险坚持党对合规工作的引领,高度重视镇江银保监分局《合规管理工作指导手册》的相关要求,切实依照相关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银保监分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将合规管理的理念和方案应用到实际业务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建立合规管理长效机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从根本上提高合规经营的管理水平。

彭晓春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公司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平安产险镇江中支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持续深化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积极发挥集团综合金融的优势。努力提升支持实体经济的质效,创新践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坚持守法经营底线,进一步提升合规经营水平;始终不渝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扩大农险服务覆盖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始终把消费者放在首位,围绕平安产险“五心车险”价值体系,为车主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