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冲锋“疫”线的“战友”——因为并肩作战,所以“不那么辛苦”

2021-08-14 00:04

qe

qr

qw

金山网讯 自疫情防控以来,丹阳涌现出许多暖心故事。在交通系统就有这样一对90后抗“疫”夫妻档,他们各自坚守岗位抗击疫情,谱写着别样的青春赞歌。

28岁的肖宏宇是丹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29岁的孙安欣是丹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他俩都是年轻的共产党员,在启动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天,他们选择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

肖宏宇作为丹阳北站防疫卡口的党员志愿者之一,严格按照“四班三运转”的规定,24小时对往来车辆驾驶员开展查验服务工作,拦截、查验、沟通、劝返,他的目光永远盯紧着来车方向,拿着信息登记本穿梭于车流之间,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一车一人地检查,确保不遗漏一车一人。烈日下,虽然皮肤被灼伤,但休息间隙,肖宏宇还和“战友们”开起了玩笑,“我算是领教了冰火两重天的厉害了,不过,今年我老婆跟我一起并肩作战,和去年比起来,感觉不是那么辛苦了!”

作为江宜高速新桥站防疫卡口的党员志愿者,孙安欣去年因为生孩子没有参与防疫工作。这次周边发生疫情,她把更多精力投入防疫一线。孙安欣和战友们一起维持高速卡口的车辆秩序的同时,汇总车辆、劝返人员和社区备案人员等信息,每天凌晨上报。工作间隙记录有价值的信息,传递交通人誓守阵地、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小肖,晚上值班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跟驾驶员沟通的时候要耐心!”“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你也是,我挂了啊!”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两人的对话也显得很匆忙,却充满了对彼此的关心。 (殷惠娟 朱美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