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入住酒店只为盗窃电脑显卡

实名登记,警察抓人不费劲

2021-08-16 05:01

金山网讯 想到某酒店房间内电脑配置不错,就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去开了个房偷电脑配件。13日,丹阳市检察院介绍,该院提起公诉的这起盗窃案已一审宣判,盗窃酒店电脑显卡的王某被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今年20岁的王某初中毕业便外出打工。2020年底,他来到丹阳谋生,但由于学历不高,且没有一技之长,一时之间并没有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

没有收入来源,而生活各方面都需要花钱,此时入不敷出的王某就绞尽脑汁想“搞钱”。想到之前与朋友一同去过某酒店电竞房,而该房间内电脑配置都很高,于是他动起了去偷电脑配件卖钱的念头。

去年12月27日下午,王某在网上用自己的身份信息订了该酒店的房间,并准备了螺丝刀、背包等工具,之后他骑上电动车动身前往酒店。出示身份证后,他从前台拿到了房卡并进入了房间。

进屋后,面对眼前的两台电脑,王某并没有第一时间动手,而是打开电脑玩了起来。一小时后,结束“战斗”的他想到了自己来这一趟的目的,就用自己携带的螺丝刀拆开了两台电脑的主机,并将主机的显卡拆下,放进背包后离开了酒店。

回到家,王某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6时许,他骑上电动车返回酒店退房,后又回家拿上显卡去了电脑城。随机进入一家店铺后,他将其中一张显卡以80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店主。随后通过某网站,他将另外一张显卡以1050元的价格出售。

2020年12月28日下午,酒店工作人员接到入住客人的反馈,称房间内两台电脑均无法使用。在发现两台电脑内的显卡不翼而飞后,工作人员报了警。警方通过查询酒店入住记录,很快锁定了王某。

案件移送丹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该院经审查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总价值为2610元的两张显卡,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结合其坦白、自愿认罪认罚、退赔等情形,该院依法以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并提出量刑建议,获法院采纳。(宦琴仙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