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天气炎热,关于垃圾桶的投诉多了

2021-08-18 00:09

金山网讯 夏季天气炎热,垃圾容易腐烂变臭。垃圾桶作为垃圾中转站,管理不到位极易滋生细菌。6月份至今,镇江12345共接到垃圾桶相关诉求87件。业内人士建议,除定时清洁和检查外,还可逐步建立餐厨垃圾桶管理台账,实现餐厨垃圾桶位“户籍化”管理。

垃圾桶内

垃圾堆放有异味

6月23日,金先生反映,网巾桥和寿邱街交界处一排垃圾桶,每天晚上污水横流,臭味非常大。京口区政府答复,工作人员将上门对周边餐饮经营户进行警告教育,并建议店家在店内设置泔水收集器,加强管理。

6月28日,季女士反映东岳巷12号楼前集中摆放了四个垃圾桶,楼后摆放三个垃圾桶,夏天炎热,垃圾桶集中堆放气味扰民,要求相关部门将垃圾桶分散摆放。润州区政府答复,已到现场查看,联系该处保洁人员,后期将加强保洁,督促垃圾桶盖盖好,及时清运,注意垃圾桶周边环境卫生。

7月29日,某女士反映香江花城小区的一家超市晚间将垃圾和污水倾倒在超市后门口的垃圾桶内,污水流淌至路面,异味扰民,要求相关部门督促对方倾倒垃圾时使用袋子包裹。京口区政府答复,已安排物业督促店家倾倒垃圾时使用袋子包裹,防止污水横流以及异味扰民。

没有垃圾桶市民不便

6月9日,市民许女士反映首创悦府对面的公共小花园没有垃圾桶,市民十分不便。镇江新区管委会答复,管护单位将申请在该处增设垃圾桶,设好之前加强对该处的保洁。

7月7日,市民姚女士反映和平路13号没有设置垃圾桶,影响百姓倾倒杂物等垃圾,要求尽快安置垃圾桶。润州区政府答复,已到现场与居民沟通协调。7月11日,市民反映谏壁街道丹凤菜场门口及对面的公交站台旁边的垃圾桶破损严重,希望尽快维修。京口区政府答复,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更换。

有人在垃圾桶内烧垃圾

6月4日,葛先生反映丹徒区辛丰镇辛桥村鼎威菜场北侧有一个垃圾桶,每天21时都会有人将垃圾倾倒在该垃圾桶内并焚烧。此情况从去年持续至今。丹徒区政府答复,已经要求村委及时清理垃圾,同时加强监管、禁止焚烧。

6月10日,吕先生反映丹徒区辛丰镇龙山村育才路路边垃圾桶内的垃圾经常不及时清理,且有人直接在垃圾桶内焚烧垃圾,严重影响生活环境。丹徒区政府答复,已经要求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并加强管理。

7月24日,赵先生反映在丹徒区辛丰镇飞利商场和亨利达公寓中间有一个水泥垃圾箱,经常有人在此处焚烧垃圾,屡禁不止。丹徒区政府答复,已经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做好处理工作。

垃圾桶管理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部分,业内人士对此建议,垃圾桶内垃圾实行定时收集、日产日清,做到周边环境干净;组织保洁人员每天擦洗垃圾桶,定期全面喷洗;逐步建立餐厨垃圾桶管理台账,实现餐厨垃圾桶位“户籍化”管理;对破损、外观污渍严重、乱涂乱画的垃圾桶要及时更新;多种方式宣传垃圾焚烧的危害,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吕慧敏 张驰川)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