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高中生滞留在镇公路人温暖归家路

2021-08-20 00:34

金山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孩子幸亏得到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家长也安心了不少,这下终于可以放心带孩子回家了。”昨天下午,镇江火车站南广场出口疫情防控现场出现了暖心一幕,家住扬州仪征的王女士来到出站口,终于看到了女儿小殷。母女俩即将返程前,对公路中心防控人员连声致谢。

小殷是一名高中生。前天上午,她由重庆出发乘坐高铁来镇江,准备中转回扬州仪征家。小殷出站时,由于行程码带*号且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被滞留。

在卡点执勤的公路中心防控人员征得小殷老家所在地社区同意后,决定由其家人来接。但小殷的家人也需要在当地做核酸检测之后才能来镇,加之小殷也需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有一两天的空档期,小殷如何安置成了难题。

了解情况后,市区中心支部书记尚勇立即安排小殷当晚和第二天的食宿,并临时将小殷移交给北广场出站口24小时管控处的防控人员妥善安置,派专人“一对一”陪同小殷进行核酸检测。

“原本我们可以选择到距离近的体检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的,考虑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结果快,于是舍近求远带小殷去检测,以便尽快拿到核酸检测证明。”尚勇告诉记者,小殷滞留期间,公路中心防控人员不仅免费为她提供用餐住宿,还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及时与其家人联系,消除了其家人的担忧。

昨天,当小殷母亲赶到镇江看到孩子时,母女俩紧紧拥抱。临别之际,母女俩向公路中心防控人员连声称谢。 (张正治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