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忠心,热心,耐心 句容苏南村镇银行优秀共产党员姚玮

2021-08-20 09:42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820094109

QQ截图20210820094117

姚玮,2007年入党,2013年进入句容苏南村镇银行工作。她对党忠心,对人热心,做事有耐心。从营业部、大综合部到目前的会计核算部,她认真工作,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获得句容苏南村镇银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面对工作认真细致 善于总结提升能力

别看姚玮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干起工作来可是雷厉风行。参加工作以来,她主要负责财务及数据统计报送工作。这可是个细致的活儿,为了不出错,姚玮对自己严格要求,即使再辛苦也从不抱怨。

目前,她是句容苏南村镇银行会计核算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想干好这个岗位上的财务和统计工作,除了需要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还需要坚持不断的学习。为了能够跟上业务要求,她主动学习国家的经济金融政策和业务书籍,积极思考,并向周围的同事取经,不断充实自身,从而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跟数据打交道,需要十分认真细致。大到账务核实、内到对账,小到传票整理、印章签盖,每一次姚玮都仔细检查,认真核对。不管多晚,只要账未平、款未清,她一定会坚守到最后一刻,直到把工作做完做好。

统计报表需要对数据一个一个的统计,并且一张一张地做表格。她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对每一个细节检查核对。此外,她还善于在工作中不断地分析总结,如怎样节约时间,怎样提高效率等,如何使工作程序化、系统化、条理化、流水化,从而提升统计报表工作水平。

把握自己守住底线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鱼跃龙门展新姿,一片丹心铸党魂。在部门,姚玮还负责党建工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对党忠诚,脚踏实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昂的工作激情履行一个金融人的职责。

姚玮平时积极参加党支部及行里的各项学习,做到有内容、有笔记、有心得、有思想感悟。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争做学习型党员”活动中。并且按时参加党支部理论学习,在支部开展的“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等学习热潮中,她都积极参与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努力营造善学、勤学、爱学、会学的浓郁氛围。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她用心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她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身作则,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建立积极分子帮扶规划,做好党员到革命老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等系列工作,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激情点燃了姚玮投身党建工作的动力,责任造就了平凡岗位上讲奉献的楷模。她总是坚持用“党性观念强、能力素质强、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强和廉洁自律强”的镜子对照检验自己的一言一行。工作中认真把握自己,守住原则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做到按章办事、依法办事、廉洁办事。生活中,她为人低调,生活简朴,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党员清廉的本色。(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