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审计质效

2021-08-21 06:16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郭建、宋祥林、张娟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协调、整体谋划全市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各级审计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更好发挥“经济体检”中“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跟踪重大决策落实尽职尽责、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有力有效、促进民生改善切实到位、审议建议科学精准,以审计实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跑出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依法履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人大监督下更好提升审计质效,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突出审计重点、整改质效,围绕发展全局发挥作用,聚焦战略落地、服务中心大局、保障重大任务;聚焦风险隐患发挥作用,做好财政审计、民生审计,规范权力运行;着眼问题整改发挥作用,深化问题分析、强化问题整改、抓好建章立制,以高质量审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始终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突出系统思维,不断创新审计监督的组织方式;坚持从严治审,全面加强审计监督的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审计体系和审计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