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七旬老太挣外快,偷了35只雨水井盖

偷井盖=挖陷阱!

2021-08-23 03:31

jg

金山网讯  路面上的下水道井盖事关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近日抓获一名七旬老太,她偷盗了总计35只井盖。

侦办民警告诉记者,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鑫长丰大酒店附近路面上的雨水井盖多次被盗。民警调阅路面监控后,发现了一名戴着帽子、骑一辆载泔水桶电动三轮车的老太。老太将车子停在路边后,弯腰将路边的雨水井盖一一掀开,搬上电动三轮车。

因为监控十分模糊,民警无法确认嫌疑人的身份。考虑到她很可能再次作案,从案发日起办案民警在现场24小时蹲点守候。

8月10日下午4时许,民警发现嫌疑老太出现盗窃雨水井盖。守候伏击的民警当场将其抓获。随后在老太家中,民警将被盗的35只雨水井盖全部追回。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姓姚,丹阳本地人,今年已70多岁。她说,有一次她看到路边的一个雨水井盖没了,认为肯定是被人偷走卖钱了,自己也因此萌生盗窃雨水井盖挣点外快的念头。

目前,姚老太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丹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介绍:雨水井盖虽小,但它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盗窃、破坏井盖危险性极大,无异于在道路上挖设陷阱,不仅容易引发交通工具毁损,甚至会危害公众生命安全。

(王丹  朱美娜) 图片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