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航空摇篮”丹阳六中又育雏鹰

2021-08-23 03:39

金山网讯  日前,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给丹阳市第六中学发来贺信,祝贺该校2021届毕业生张同学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校方昨天介绍,张同学既是2021年镇江市唯一参加高考后被录取的飞行学员,也是丹阳六中2013年以来被录取的第四位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飞行学员。

目前,张同学已经去空军某航空大学报到。张同学的相关任课老师介绍,张同学在初三的时候就顺利地通过了江苏省青少年航空学校的体检,但是因中考成绩差5分而遗憾落榜。进入高中之后,他一边努力学习,一边积极锻炼身体,常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跑步。“进入高三后,学校积极宣传招飞的相关政策,张同学主动报名,再三表达报国强军的坚定决心。”据了解,张同学成绩一直稳定在班级前十名。在2021年高考中,张同学正常发挥,取得了超过本一线48分的好成绩,顺利成为飞行学员。

张同学的班主任林老师告诉记者:“张同学给他人的印象自始至终都是认真、勤奋、自律、有理想、有追求……希望他能够不忘初心成为传奇,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在入学前夕,张同学特地将《中国空军进行曲》中“炼铁翼神箭,铸蓝天长城,保卫领空,抵御侵略,迎着曙光飞翔!飞翔!飞翔!”的歌词,发给母校老师和同学,表达自己的豪情和壮志。 (眭一正 朱明慧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