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社区教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受欢迎

2021-08-24 00:21

金山网讯  “不用东求西助,志愿者主动上门。一个小时左右,我就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坐在家里,不仅可以扫码看书、听书,还可以查询健康码、行程码,使用手机支付、视频聊天……”日前,丹阳市云阳街道市民广场社区60岁的丁建华老人在志愿者汪昕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下,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兴奋不已。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社区共有126位老年人享受到了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谈起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的服务态度,老人们个个竖起了大拇指,“这桩大好事,办到了我们老年人的心坎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阳街道市民广场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网格员入户走访,通过一线征集民意,变“民情清单”为“履职清单”。根据“民情清单”里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市民广场社区党总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联合丹阳云阳街道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创新启动了“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组织辖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三方力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一”的服务措施,指导辖区126位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阅读、防疫两不误。

20多名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兵分多路,来到老人家中,以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经验交流的方式,向各位“大龄学生”们讲述了如何连接WiFi、如何扫码阅读、如何扫码听书等操作要点,同时帮助老年朋友们解决了查询健康码、行程码、手机支付、视频聊天等方面的疑问。

老年人中,年龄最大是85岁的居民许国林。针对老人记忆力弱、接受能力差等实际,大学生志愿者吴佳惠不厌其烦,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许国林老人终于学会了操作智能手机,他开心得像个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这玩意儿学会后,太方便了!谢谢你的帮助!”

云阳街道市民广场社区表示,目前,126名老年人已进了社区建立的“智慧助老”微信群。对于他们在智能手机操作方面的问题,他们将进行常态化的指导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记者 佘记其  通讯员 吴爱芳 朱长华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