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全力护航企业战疫情保生产

2021-08-24 00:47

金山网讯  疫情“大考”之下,防控是必答题,推动经济发展是加分题。自7月下旬起,扬中实行企业疫情防控重要情况日报制,在从严有序、精准精细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护航企业稳健生产。

织密企业疫情防控网

迎难而上,扬中各大企业按下了战疫保产的“快进键”。连日来,扬中严实织密企业疫情防控网,深入查实企业疫苗接种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进出人员、流动人员,督促企业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规范充足隔离点等,构筑企业防疫的“铜墙铁壁”。

在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扬中)有限公司进出口,所有人员进入公司都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借鉴去年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该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对厂区定时消杀,同时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公司行政经理殷小杰介绍,所有在岗员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完成疫苗接种,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市场订单还是比较充足的,目前整体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公司暂时停止了人员差旅,避免受到外地疫情影响。”

像爱士惟一样,扬中各大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常态化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忙生产,确保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最强辅助”下沉送服务

8月7日,扬中经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时间紧、任务重,而参与检测的企业多达44家,有近6000名员工。经开区企业防控组创新思路,设置5辆流动采集车,在园区各企业流动采集,辐射周边企业员工。

经开区人社中心的周杉是负责企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之一。从6日下午2点开始,她的电话就没停过,与企业提前对接、了解企业员工状况、安排好时间路线……一直到晚上10点,她和其他企业防控组的小伙伴才忙完。当晚,流动采集车就停在了采集的第一站企业。

流动采集车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扬中各地迅速调整,充分发动网格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各自分工区域内企业开展走访,排查登记用工单位流动人口情况。7月29日以来,由扬中市经发局牵头,对全市300余家规上企业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查看企业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两码”查验制度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问题逐个责令整改。

用心用情服务解难点

因为疫情防控的升级,不少外地运输原材料的车辆入扬受到了一定影响。除此以外,企业客户往来受到影响、售后服务不能及时到位等问题也频频出现。

6日,扬中发布《致全市企业的温馨提示》,提醒广大企业来扬人员提前准备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市经发局疫情防控检查与暖企走访同步进行,在扎紧防控网的同时深入了解疫情给企业生产运营带来的问题,组成6个企业防控小组分片进行督查,全面排查企业从人员、物品进出厂到生产生活各个环节,形成检查日志和问题清单,指导企业及时落实。第一时间向企业提供了镇江市发出的公路防疫查验点通行指南,指导企业及时关注最新风险等级提醒,缩短查验时间,减少车辆积压。目前已实现全市工业企业检查全覆盖,发放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00余次,摸排企业中高风险地区来扬人数491人。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扬中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打通物流人流堵点、优化企业用工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稳健发展。 (张梦娇 徐心俊)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