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货轮因扬州疫情滞留江上20多天 海巡艇送物资解燃眉之急

2021-08-24 00:47

金山网讯   “20多天了,我们船上的食物已经消耗殆尽,在这关键时刻,是镇江海事部门及时伸出了援手,真是不知如何感谢!”这是外地货轮船长童某的一番话。昨天,记者了解到,当这艘外地货轮在长江镇江段水域向海事部门打来求助电话后,海事部门将价值1000多元的生活物资通过海巡艇送来,及时解决了船上众船员的燃眉之急。

前晚8时许,高资海事处值班人员突然接到求助电话。外地货轮船长童某在电话中说,近期因受扬州地区突发疫情的影响,货轮于镇江港辖区作业完毕后只得就近滞留在长江镇江段某靠泊平台,无法返回扬州。货轮上的5名船员已经20多天没有上岸,原先的岸上物资配送途径也被迫中断,船上生活物资几乎耗尽,急需获得米面粮油等物资供应。无奈之下,船长向镇江海事部门求助。

根据防疫规定,即便是海巡艇也不能靠到货轮旁,怎么办?经过一番会商,大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给出了配送方案。最终由船方提出需求,配送公司配送物资到高资海事处,海事部门通过海巡艇接力送到靠泊平台。这样既避免了直接接触的风险,又解决了眼前船员的危机。第二天一早,配送公司就根据货轮提供的清单,顺利将价值一千余元的大米、蔬菜、面条、食用油、鸡蛋、盐等十多种生活必需品送到了海事处。

昨天上午10时许,装载着物资的海巡艇来到货轮停靠的平台旁,海事人员将物品送到了平台上。海巡艇离开后,货轮靠回平台,船员们将物资搬进了船舱。 (李德祥 刘玉宝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