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上半年“才情”数据发布

2021-08-25 01:36

金山网讯  (汪小燕 杨佩佩)8月23日,市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发布了我市上半年“才情”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上半年才市整体下滑,招聘集市压缩为每周五、周六举办两场,且周六进场单位由98家减少至30-60家。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30场,进场招聘单位1302家次,提供人才需求37298个次,进场交流24889人次。

镇江人才在线网站上半年举办了“才漫金山 智汇镇江”2021年镇江市迎春云招才专场招聘会、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等9场特色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1038家次,发布岗位信息26794个次,线上参会求职者4960人次。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恢复中的矛盾问题,我市各类项目稳定开展,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也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举办活动。上半年市场举办线下招聘会30场,进场单位数1302家次,提供人才需求37298个次,进场交流24889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场单位、提供岗位数分别增长13.9%、11.3%,稳中向好。上半年求人倍率为1.4,相比一季度2.2的求人倍率已经明显下调,供需对接体量基本保持平衡。

第二产业用人需求上升,三产服务业增长稳定。第一、二、三产业的需求比重依次为0.10%、65.18%和34.72%,每个月比例浮动不大;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产业需求比重上升了1.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需求比重下降了1.4个百分点。各行业中,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业的用人需求居前三位,需求比重依次为54.39%、13.99%、7.14%。与去年同期相比,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的需求比重上升3.04个百分点。

相关数据表明,上半年国内疫情扰动趋于消退、服务业加快重启,服务消费“补坑”进程加速;同时企业盈利与个体户投资改善,驱动居民收入全面回暖,进一步助力消费“补坑”,从而带动了居民服务行业的用人需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