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为在院内接受治疗的患者打气 援扬医疗队员录制视频鼓励患者

2021-08-25 01:41

金山网讯 (王露 钱小蔷 孙卉)“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8月24日,我市援扬医疗队队员、江大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梅琼的朋友圈内,出现了一条由多名已经出院和即将出院的扬州新冠肺炎患者录制的加油视频,鼓励在院患者积极接受治疗。记者连线援扬医疗队队员们得知,该视频让很多患者得到鼓舞,增强了大家战胜病毒的信心。

“视频是我们小组8个人共同制作的,一共用了2天时间。”正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的梅琼在下班后与记者进行了通话,她介绍,录制视频的初衷是想让这些患者为还在院内接受治疗的患者打气。当医护人员把这个想法告诉他们时,大家都非常乐意帮忙。在视频录制中,有些人说了很多真情实感的话语,最后因视频时长受限都剪切掉了。视频中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她在入院之初就坚信自己可以战胜病毒,积极治疗下,这次也终于即将出院,乐观的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梅琼说,“当我们把视频给患者们看后,大家都很震撼、感动。”

援扬医疗队护理组长、江大附院主任护师赵燕燕说:“我们来扬州工作10天后,第一位患者出院了。当时我们就想他能不能为别的患者说点什么,他说的会比我们说的管用。”赵燕燕说,当他们把这个想法告诉患者后,患者当即同意,并在病房外用亲切的扬州话鼓励了病房内的患者。那天之后,多名患者受到精神上的鼓舞,更加配合治疗。受此启发,加上最近出院患者增多,大家才想到了录制视频的办法。

记者了解到,除了录制视频,江大附院援扬医疗队员们常常群策群力,想出各式各样的办法帮助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俯卧位通气”是病人采取俯卧位的体位进行机械通气的一种方法,成本低、效果好,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有良好的辅助作用。赵燕燕说,病房内有的患者医从性高,有的患者医从性差。为此,他们在每个病房都选出一位医从性高的患者做“室长”,平时监督、指导其他患者。在“室长制”的作用下,患者们每天坚持“俯卧位通气”的时间有了明显增加。

赵燕燕说,扬州新增本土病例已经保持两天为零了,这让所有人都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相信只要继续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