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葡萄贷”带农增收

2021-08-25 01:43

金山网讯 (巫睿 张凤春)“依靠‘葡萄贷’借到10万元贷款,我家添置了6亩钢架大棚、塑料薄膜和阳光玫瑰种苗,收入增加了3万元。”日前,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句容苏南村镇银行对信贷用户回访,茅山镇葡萄种植户杨文义向来访人员说出了心里话。

在茅山镇像杨文义这样凭“葡萄贷”增加收入的还不在少数。介文农场负责人戴介文在2020年1月和6月分别申请了“葡萄贷”,新辟了12亩葡萄地,增加了10万元的年收入。去年葡萄全部卖出后,他就在手机端直接归还了20万元。随后,又继续购买了钢架大棚、葡萄种苗等。由于他良好的信用记录,银行目前给他的授信贷款额度达60万元。

针对部分葡萄种植户反映,看到别人通过“葡萄贷”轻松借贷了,自己苦于不知道在手机端怎么操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葡萄贷”借贷使用过程,扫描二维码进入贷款小程序,填写好相关信息,24小时内完成授信,48小时内及时放款,让种植户足不出村就能解决资金问题。“葡萄贷”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截至7月末,句容市“葡萄贷”累计办理101户,共计发放1196万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信贷支撑。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