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高校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2021-08-26 05:27

金山网讯 前天,记者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看到,道口二道岗、收费出口检查点、查验登记点来了好多“红马甲”,他们是来自高校的志愿者,利用假期加入疫情防控一线。

昨天上午9时许,省交通技师学院机电系主任郭永涛正在向过往司机解释通过流程。他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党员,假日期间,一直就想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为镇江做点事情。”

“今天是我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的第十天。”南京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张钱宇桐说:“其实,我没想太多,我是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就来帮忙维持登记秩序,引导人员。”

在高速公路卡口上,还有南通大学的大学生嵇晨。他的父亲是公路中心的员工,平时也在卡口执勤。嵇晨说,他还记得去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在防疫一线的父亲一天要走2万多步,如今他也体验了抗疫一线的辛苦。昨天,在卡口执勤点上,父子俩并肩战斗,检验车辆、查看“两码一证”,引导车主通过道口,忙得大汗淋漓。(蒋慧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